close

節錄手工皂臉書知識社團

集思廣益聚集而成

重點將變色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滋潤一點的青黛皂+油霜試看看 我也有類似的狀況 一用青黛 就會改善點

 

我媽媽和妹妹都有毛孔角化症
我媽媽長在手臂,固定洗左手香的皂,搓出泡沫輕抹在皮膚上即可,沒有過度的清潔(沐浴巾之類的沒有在使用),有比較改善,一旦使用其他的皂,就又開始長出來
我妹妹長在小腿,而且比較嚴重,有看過醫生,長期的洗左手香都沒改善,還嫌棄我做的皂沒有用...後來才發現是她不乖乖固定洗以外,又愛抹香味重的乳液,因為冬天到又會乾燥脫屑,然後又很愛一直買沐浴乳乳液之類的,久了也不太去理會她了...

 

吃魚肝油可以改善…因為體質對於維生素A,D,E比較無法吸收…補充這三個原素就對了…乳液含維生素E的和有燕麥成分的都可以改善

 

 

其實毛囊角化症是大多因為皮膚的油水不平衡造成的。最基本一定是先從避免接觸化學物質做起。手工皂成分單純天然,自己做的你更了解,然後洗完澡噴化妝水擦乳液其實很快就好很多。化妝水我是選擇用純露或花水,然後夏天用乳液冬天用油霜。

 

我女兒之前也是這樣,我做紫草乳液給他擦,現在都看不出也摸不出來囉~~~

 

 

 

對呀~~~我是用永久花水打紫草乳液,大概擦了2大瓶(一年左右)就有很明顯的改善,但是味道不好聞,現在皮膚很好喔~~~夏天都穿短短褲

 

 

 

勁似我隻腳,我相信除遺傳外是關身體內在問題的,皂只是舒緩症狀。我沖涼時血液循環得好就不見了,沖完出來又變回原狀~

 

我兒子也有咧,用了快四個月現較不會長,他都長手臂。一開始也是用左手香皂。

 

 

椰子油配12%棕櫚油配20%酪梨油20%乳油木果脂20%橄欖油28%這個配方試看看吧!

 

 

我手臂上也有,之前也看過皮膚科也擦過藥,藥擦下去很快就改善可是會有抗藥性。我現在都是用手工皂洗澡,用過十多種手工皂,我個人覺得什麼皂都差不多,洗完澡會擦保濕乳液,一個禮拜有兩天乳液前先擦杏仁酸,真的有改善很多,其實用手工皂跟乳液要很長一段時間才看得出效果,所以要有耐心

 

 

我家姐妹也曾有這樣的困擾,用綠豆粉洗了幾個月就改善很多了,如果感覺又像要長出來了,就再用綠豆洗一陣子,現在好很多了,有這樣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